依心情更的寫手


我的人生一定哪裡出問題(死神原女bg)40

千年、

 “真子-----”

 白拉长音,手上提着个袋子“这个东西掉在门外。”

 平子正在洗手,往她那边转头“是什么?”

 “我也不知道。”少女回答得理所当然。

 “不知道是什么就不要捡回来啊!”

 “可是就掉在外面我就想说捡回来嘛!”

 平子拿过,打开盒子“洗干净的绷带……是一护啊,大费周章干嘛呢。”

 他看见了袋中那写着「谢谢你们」的纸条。

 “那个笨蛋……”

 他把袋子放到一边,算了,随便他了。

 “对了,小茜呢?”

 “小茜早上就出去了喔。”

 早上就出去现在都还没回来?

 平子转身“我去找人啊。”


 走在小树林中,男人四处张望找人,最后手插口袋,露出板牙“明明灵压在这附近怎么就是没看到人。”

 “在上面哦。”

 他闻声抬头,找了一阵子的少女坐在树枝上,偏头低眸看他。

 “哦哦原来在这里,上面风景好吗?”

 “……不好。”

 她坐着的是最高的树,一眼望去只有深绿色的树林,偶尔有几只鸟鸣叫着飞过,除此之外,什么都没有,某些时刻清冷得可怕。

 在这里,她真的失去了一切。

 看着仅存的家人松开自己的手,在自己眼前消散。

 茜羽站起身,平子把头抬得更高想看她到底想做什么,她向前跨出步伐,半只脚悬空,却在看见下头的平子时收回步伐,重新坐下。

 “你觉得,存活的如果不是我,那现在会是什么样的?”她忽然抛出这个问题。

 烦人又毫无意义的问题却是一直存在于心底,也许她只是想借他的口,道出她该不该存在。 心底也想有人只因她是她,她的存在而高兴。

 “那种事谁知道。”平子摊手“但活下来的是妳,就该好好活着。”

 “真要说的话,我还蛮高兴妳活下来。”

 「我很高兴,活下来的是妳。」

 记忆中那个女人带血的手抚着自己的脸,脸上笑容依旧,温柔得就像微风吹拂过脸颊。

 少女看着那时那人所松开的、自己的掌心,慢慢捂住眼睛,勉强从喉中发出一声轻笑,却有泪水从脸颊上滑过。

 不是没人希望自己活下来,只是她一直不肯相信、选择忽视。

 “好啦,我脖子酸了,妳该下来了。”平子朝上张开双臂“小茜快来我怀里-----”

 茜羽放下手扯出笑容,扶着树干朝下看,开口“真子是不是忘了我能自己下来。”

 “还有,我真的跳下去我怕你闪到腰,毕竟你老了。”

 “谁跟妳这么说的!?!!”

 “大家都这么说。”

 平子还想说什么,眼前却被泼墨般的黑挡住些许视野。

 今天她的头发似乎没绑牢,瞬步下来时发绳脱落,柔顺的黑发在他眼前散开,而那人正抱着自己。

 “谢谢。”

 茜羽松开怀抱,手指随意曲起勾着发绳转头“走吧。”

 也许时间真的能冲刷走阴影,至少现在想起他们,那可怕的满身伤痕与鲜血已经逐渐消去,悲伤痛苦比起过往也淡了些,取而代之的是他们还在时,那种快乐幸福,还 有他们的笑容。

 练习了千年的那句话,也该找时间说出口了。 现在她要专心,对付即将到来的战斗。


 回来之后,茜羽主动找上了拳西与白,请他们教导自己白打。

 她的白打偏弱,现在是训练的好时机。

 拳西也不客气,次次出手都不手下留情,白的身影更是灵活到让人难以捕捉到,而茜羽正试着不靠能力光以体术应对。

 日世里啃着仙贝“那家伙白打还是一样弱。”

 “但比以前好一点了。”平子也伸手去拿仙贝。

 “是啊。”软糯的声音附和。

 平子和日世里闻音猛地回头,一个黑发红眸,外表与茜羽有几分相似的小女孩坐在他们身后双手拿着仙贝啃,一头黑发被打理成标准的姬 发式散在那瑰丽的暗红和服上。

 “妳谁啊!?”

 小女孩听到这句话抬头“我是流萤,请多指教。”

 她很有礼貌地点头,然后继续啃仙贝。

 “请多指教我是平子真子-----不对所以妳到底是谁!?!”

 离他们这么近,他们却没发现到,如果是闯入者,那小钵那里也该有感知。

 不过,流萤似乎在哪里听过。

 “流萤。”

 女孩抬头,绽开笑颜朝在休息的少女那里跑去“主君!”

 主君!?

 在场几人不约而同看向茜羽,后者解释“这孩子是我的刀魂,流萤。”

 几人也想起,当初茜羽在始解时,喊的名字的确是流萤,而且灵压也与她的相近。

 “是小茜的刀魂啊。”平子走过来,对女孩笑眯眯说“果然跟主人一样可爱。”

 然后他伸出手想抱抱看女孩,流萤却瘪嘴闪到主人身后,似乎不大喜欢他。

 而她也的确这么说“不喜欢!”

 平子僵在原地,又听她说“你的逆抚不跟我玩又笑我!”

 男人想了想,这事他的斩魄刀似乎真的干得出来。

 茜羽拍拍女孩的头“这孩子比较单纯,讨厌也会说出来。”

 “……小茜,这样说没有比较好。”

 “是吗,但我觉得这样个性好多了。”她弯下腰抱起女孩“不会说谎,很乖。”

 可爱的女孩笑着在主人的颈肩处蹭了蹭。

 “好好啊,我都没蹭过……”

 明明算是半表白了,但他们从没有过太亲昵的动作。

 茜羽听了之后,很自然地头靠上平子肩头,没来得及开心,瘪着嘴的流萤一掌拍到他脸上,日世里拖鞋紧随其后。

 平子捂住脸“两个臭小鬼……”

 “秃子说啥我没听清楚!”

 少女无奈笑着看两人又打起来,这时她笑容忽然有些收敛起。

 刚刚,露琪亚进到了虚圈,因为她手上有藏着她一些灵力的串珠所以她可以感知到。

 要去救织姬了啊……

 她这么想着。

 她并不担心,因为当露琪亚受了伤,她藏在串珠中的灵力可以帮那孩子疗伤。

 但这也代表,大战一触即发。

 之后浦原过来告诉了几人黑崎一护一行人出发去救援织姬的事情。

 抱着流萤,茜羽想了想,叹了口气。

 接下来众人忽然感觉到她的灵压正急遽降低,到了几乎于零的程度,原本她抱在怀里的小女孩因灵力不够维持而消失,本人也半跪在地上。

 “茜!!”

 茜羽面色苍白,额上冒出冷汗,她冲平子摇头,神情严肃,瞥了眼脚上银环不再有红芒才开口-----

 “接下来我的话,仔细听,一定得照做。”



 “哦呀,那位真的不回来了呢。”

 银发青年笑着这么说道。

 蓝染神情平淡,看不出情绪“茜羽三席终究是太年轻而分不清什么才是正确的。”

 “无碍。”他恢复了那优雅而沉稳自信的微笑。

 “让我们去把她一起带回来吧。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 )

© puddle布丁 | Powered by LOFTER